人工植牙
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植牙?

並非每個人都可以植牙。患者全身狀況或局部的條件都需要考慮及評估的。由於植牙屬於口腔手術的一種,算是一種侵入性治療,因此患者全身性的狀況必須符合可以接受手術的標準,包括患者有嚴重出血傾向之疾病、長期服用抗凝血劑、控制不良之嚴重糖尿病、長期服用類固醇、免疫功能低下、心肺功能不良者均需仔細評估,以防術中術後容易產生出血不止、傷口或全身感染現象。

在局部的條件上,植牙區域的骨質條件,也很重要。骨頭應有一定的高度與寬度,以避免傷及下齒槽神經或穿入鼻腔及上顎竇腔等鄰近解剖構造,同時也可以讓植體使用較長久的時間。若神經位移術等。此外顎骨局部曾因癌症接受放射性治療,或因骨質疏鬆症曾長期服用Fosamax藥物者,亦要小心術後產生顎骨局部壞死之風險。

發表日期2020/12/15
資料類別人工植牙
瀏覽人次609
發表單位健容牙醫
健容牙醫診所 版權所有 © 2018 Chien Jung Dental Clinic
All Rights Reserved.
台中市西屯區漢口路二段108之5號